(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日電)宜蘭有家超商為找回20年前送出、當時價值新台幣30多萬元金牌,今天願意拿出100萬元買回。礁溪協天廟為擴建廟宇,卻不惜將重16公斤的金龍印化為金條賣出,作為應急之用。


黃金具有保值與投資功能,也可拿來應急,相當受民眾歡迎。宜蘭有家大型超商上午為了尋回20年前首次舉辦抽獎活動時所送出的1台斤、當時價值30多萬元的特獎金牌,現在不惜重資,希望以100萬元買回。


超商業者說,20年前他們舉辦首次週年慶抽獎活動時,店內擠滿人潮,特獎金牌得主當時是一名年輕女性,希望這名幸運兒能在7月26日前,把金牌送回,讓他們買回當紀念,換取100萬元現金。


另外,具有200多年歷史的礁溪協天廟,於10年前收集信徒所贈的金牌,製成重16公斤的金龍印,現在因為要籌措廟宇的擴建經費,不惜拿出變賣。


協天廟說,10年前金龍印市值1200多萬元,目前已飆漲到2500多萬元,為了提早籌措擴建廟宇欠缺的6000多萬元工程費,日前特別請示廟內的關聖帝君,將金龍印分解溶製出許多金條,準備拍賣出去,希望能應急,解決費用不足的問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